【绿红】那些他画过的花2

完全不懂要怎么谈恋爱的人现在要让两个大男人谈恋爱简直是煎熬,尬文,一直都尬,慎入





【二】桔梗花
几天以后Carol收到了Hal的邀约,两个人在分手后除了公事很少再有机会私下一起吃饭
“你看起来就像第一次谈恋爱的16岁的幼稚男孩”Carol毫不留情地评价道“但愿你不需要我教你什么谈恋爱。”
“你不明白,我现在为他着迷,他就是我的繆斯,我看到他第一眼就对他一见钟情。”Hal显然有些苦恼“可是我该怎么追他呢?Barry比我想得还要坚强,他比我想的还要意志坚定,虽然待人和善但其实拒人于千里之外”
“够了男孩,你让我觉得你重回了多愁善感的青春期”Carol不得不承认Hal的确是恋爱了,又一次,不过这次是他单方面的痴迷“恕我直言Hal,我不关心你的爱情是否发展顺利,我只关心你什么时候画好这个系列的第二张”
“差不多完成了”Hal把手机里图图片调出来给她看“第二张,我能在今天晚上就把它画完”
“桔梗花……”Carol又露出那种有些嫌弃意味的表情“上帝啊,我受不了你了。去找他告诉他你喜欢他,发展到最后也就是跟他上床确认恋爱关系。你的表达方式真的肉麻到我了”
真诚的爱,如果说之前的红色天竺葵是Hal陷入恋爱的一个前兆,现在就是陷入无法自拔的爱河之中。
“不不不这会吓到他的,还记得那天我去Barry家吃饭吗?”
Kyle开车来接Hal,wally和Barry住在离花店不远的公寓,但是离Hal家还是有不少的距离。
出发前Hal认真端详了镜子里的自己,确认满意之后才从自己的公寓里出来,然而Kyle.已经在楼下等了很久玩了好一会的手机。
“呃?Hal”Kyle难以想象眼前这个打扮得光彩照人的男人是他熟悉不过的学长“哥们?你看起来,太好看了点”
他要是去夜店,多少姑娘会被他这张面孔骗走啊,但是他只是去吃个饭。
“要给新认识的朋友留下好印象”Hal解释道“觉得怎么样”
“好,太好了”Kyle讪笑道“Hal你当我是你师弟吗?”
“当然”
“那你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想撬我墙角?”
Hal差点一巴掌扇在Kyle后脑上“我是这样的人吗?我看起来像是会撬墙角的人吗?”
“那你穿得那么好看干什么?慢着,该不会是你想泡Barry吧”
“是啊”Hal坦然承认。
Kyle支支吾吾地说“我觉得…你还是放弃吧”
一路上Kyle故意开得慢了些,他告诉了Hal一些事情,关于wally和Barry的关系,关于Barry的眼睛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wally.的姑姑是Barry的未婚妻,本来他们都快要结婚了,所以wally也改口喊Barry叔叔。”Kyle.说“如果没有发生意外,他们早就结婚了,说不定都有孩子没你什么事了。”
“你就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车祸,Iris和他一起开车去田纳西度假,一对年轻男女醉驾和他们的车发生了车祸。”Kyle说“他们被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Iris错过了黄金抢救时间,救护车到了的时候已经没有呼吸了,Barry捡回一条命,但是眼睛坏了。”
“Barry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恢复过来,他一直对这件事很愧疚,即使wally告诉他这不是他的错。”
“所以…他这样多久了?”Hal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才问。
“差不多四五年了吧,wally很重视Barry,如果你只是抱着以前那样态度去谈恋爱,别说wally会打你打多狠,反正我都要帮着他捆你。”
“不会,我保证”Hal说“我真心喜欢Barry,现在和以前不一样。”
“但愿如此”
车窗外车水马龙一派都市繁华景象,他们却意外地沉默了,不管他们各自在想什么这样实在是太尴尬了。
“Kyle,我突然想到一件事。如果我追到Barry了,wally又是Barry的侄子,我在想你要管我叫什么?”
“再提你就下车”Kyle没忍住嘲讽了一句“追不追得到还没影呢你想那么多有的没的。”
等Kyle和Hal到了的时候wally正在摆盘,Barry在沙发上撰稿,听到声响Barry就放下了纸笔,笑了笑。“晚上好先生们”
Kyle问了声好就去帮wally,Hal坐在离Barry.不远的地方“晚上好Barry,路上有点堵车所以来晚了”Hal面不改色扯了一个理由“有写什么有意思的东西吗?”
Barry摇摇头“那么你呢?画家先生,有画什么有意思的东西吗?”
“当然有,我想我会把它画成一个系列。”
“挺好,可惜我看不见,不然就能看看你的画了。你一定一个技艺高超的画家。”
他们聊了两三句wally就喊他们过去吃饭,Hal正想伸手去帮Barry,Barry拒绝了,他对这里再熟悉不过,wally也不会刻意改变屋子里的摆设他知道该走多少步该往哪里走,能不靠别人就不靠别人。
他突然就有一阵心里犯堵,活到现在为止,他都一直过着平稳的日子,没有什么大起大落,即使有过低谷,但也没有失去某一种感官。他是画家,当然知道失去视觉是怎样一种痛苦,他希望,他自己,能走到Barry的身边。
他开始觉得Carol说的没错,他现在就是一个笨拙地表达自己爱慕之情的青春期男孩,以前那些把戏太轻浮,而寻常的套路又太不合适,这让他有些挫败。
晚餐很丰盛,正好够四个人的量,Kyle和wally在其间说说笑笑看得Hal不由得有些眼红,要知道他暗恋对象就在对面,但是他任何一句话都要仔细斟酌避免说错什么。
更多的Barry就就只是微笑,他对所有人都很温和友善,但事实上他又冷漠无比地把其他人隔绝在自己的世界里。或许在不熟悉他的人看来他还是Barry Allen,失明并没有击倒他,但是只有和他关系亲密的人才知道,这样的疼痛,这辈子都难以愈合。
吃完饭,wally收拾一片狼藉的餐桌,Kyle在洗他们用过后油腻腻的餐具。
“打算出去走走吗Barry,我想现在还早”Hal看了看表“我和Kyle都没有什么急着在今天晚上完成”
“我要洗碗”Kyle挥了挥手里的抹布“不如Hal你陪Barry去?”
Barry正想拒绝,wally就从拿走了他手边的稿子“你都写了一天了Barry叔叔,我会帮你打进电脑发给编辑的,出去走走也好。”
Barry最终还是答应了,Hal保证自己绝对没有在心里乐开了花,绝对没有。
他在Barry左手边稍微前面一点的地方,即使有导盲棍,但怎么也比不上一个健全的普通人要来得好吧。
“Kyle跟你说了?”
“嗯?什么?”Hal想着许许多多琐碎的事情,Barry这样一问才回过神来“嗯…是的,他是告诉我了。”
“Kyle人不错,他和wally在一起我挺放心的。”
“他要是敢对wally不好我绝对帮你揍他”Hal笑着说“不过看起来,他们好得没边了,不需要再操心什么。”
Barry低低应了一声“本来是该我照顾他的,反而是我成了他的负累。”
“你不是负累Barry,谁都不知道意外会发生。”他们路过一个又一个路灯,影子在他们脚下随树影摇曳。“wally希望你能过得好,同样…我,我也希望。”
“这很容易,也很难。毕竟过得好非常广义,我还能活着也叫过得好,但是我再也看不见任何东西这就不能叫做过得好。”
“那你怎么想的呢?对于你自己来说?”
Barry停住了,蓝眼睛望着Hal。他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沉默到Hal以为自己刚才戳到了什么禁区。
“我不知道,Hal,我不知道。我可能没有那个权力再去索求更多了。”
不,你有的。只要你想,只要你愿意。
Hal张了张嘴,却始终没有把他想说的话说出来,直到他们返回也没有再更多的说这些事情。

评论 ( 5 )
热度 ( 29 )

© 访灵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