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王叔北洛

【矫情ooc.古剑三剧情结束后】

【云大佬被我神隐了】

【霓商孩子视角,私设是兄弟,长子为王储】

【玄北北玄自我心证】

我的王叔北洛

我是一只辟邪,辟邪中的王族,并且,我是理所应当的王储,下一任的辟邪王,不,现在是新的辟邪王。母妃的两个孩子中,我更年长,也更为强大些。辟邪以血脉立族,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接过天鹿城的权柄,去撑起这一片天地。

我的母亲是先王妃,我的父亲是先王。而辟邪王,是我的亲叔叔。他叫北洛,我父亲一母同胞的孪生弟弟。王叔和父亲是真的非常像,无论是人身还是妖身,都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包括那如出一辙的脾气。有所不同的是,父亲稳重温和,王叔反倒是有几分张扬。不过兄弟毕竟是兄弟,王叔很多事情上也像父亲。

据我所知,王叔并不是在天鹿城长大的,他在常世呆了三百多年,直到父亲去世前才被带回来继承王位。当然,当时我还很小,并且在同辈辟邪也只有王叔的血脉能和父亲相比。王叔很强,在我对父亲为数不多的记忆里,他们的身影重合不少。王叔和父亲都是很强的大妖,在我还在学习如何挥剑的时候,王叔就能单独斩杀高阶心魔了。父亲也是如此,年少便骁勇善战,有他在的百年,光明野与天鹿城固若金汤。扪心而论,当我做了辟邪王,未必会比他们做的好,但我至少要做的跟他们一样好。母亲曾说:苍天之下,黄土之上。凡我妖族,死生莫能幸免。生于此间,必定要战。

这句话,王叔也对我说过。至少在我还未封王储之前,很多事情也都是懵懵懂懂,我只知要战,因为我是辟邪,我要杀魔。再后来,又是因为我是未来的辟邪王,我将是这一城族人的屏障和脊梁。这些,都是王叔教我的。父亲早逝,在辟邪漫长的寿命里,与父亲相处的那段时间又太多短暂,王叔很大层面上,代替了父亲的角色。我的一手剑术,就是王叔亲自指导的。我不会忘记父亲,有时当我看着王叔,我就觉得父亲其实从未离我远去,而是活在了王叔身体里,好似他们未曾分离。他们像同一个人又不像,但是我觉得,如果我父亲还活着,一定也是像王叔这样。

王叔在人界即使压抑克制妖力三百多年,甚至得不到灵力的滋养,王叔仍然支撑起了天鹿城。这是我最钦佩他的事情之一。

我不曾过多打听旧事,只是王叔的事情在天鹿城不算秘密。孪生子,双子互噬这样的说法并不是空穴来风。即使王叔不曾亲口对我说过,不过王叔在常世呆了三百余年看来,恐怕父亲当年的确是伤了王叔,甚至就是父亲令王叔在常世挣扎如斯。

我感到愧疚,王叔经历的事情委实不公。有天旁敲侧击过这件事,王叔神色有异,斟酌了许久地告诉我。“我不怪你父亲,玄戈当年伤我是双子幼兽互噬本能,至于其他事情,大多是力有不逮。他与我说过最多的话,还是托孤。”

“父亲找过你吗?”我问他。

“找过的”王叔摸了摸我的头“但你父亲那个人,做了什么都不跟我说过半个字。他走得干净,将所有东西都留给我。”他背对着望着尖顶上燃烧的王焰,久久不发一语,直到我要离去,他才轻声说“你父亲……很好。他是我见过最好的哥哥。”

我猜,父亲没能听过王叔叫他一句哥哥。王叔也不知道,天不假年世事难料,父亲溘然长逝,他扛着的那片天,就落到了王叔身上。父亲去世那天,也正是我第一次见到王叔的那一天。说来好笑,彼时我妖力低微,全城丧钟让我慌了神,当我拽着弟弟去找母妃见到王叔的时候我以为父亲仍在,这只不过是一个玩笑。

我与我的兄弟是一同长大的,我们不是孪生,年纪仅相差十岁。从小到大我有什么,我的弟弟就会有什么,包括王叔的教导。有时我牵着弟弟在天鹿城闲逛,还能看见王叔在高高的阳台上看着我们。如果没有那个共噬,如果没有当年的事,父亲也会像我这样和王叔一起长大,说不定也不会一个人去面对始祖魔受重伤,还要支撑大阵。

我只有一个弟弟,王叔也只有父亲一个哥哥。我比他幸运。

王叔不用那把天鹿,反倒是在我成年后不久就将剑柄交到了我手里,同天鹿一起的,还有辟邪王的王位。父亲当初打理收拾干净的天鹿城,王叔以这样的方式还了回来。

扶持数年,我已能为王,他便卸下了这身王服披在了我身上。却除那些老生常谈的前辈对后辈耳提面命,他另外以叔叔的身份再三嘱咐要保护好自己,凡事不要学父亲一个人顶着,不要让弟弟,也经历这样的手足分离。王叔尚且只与父亲相与不过几日,言语还多是托孤。我却与兄弟同生百余年,我若亡故,弟弟必然痛不欲生。

王叔离开了天鹿城,我不知道王叔还会不会回来,辟邪也会老,也许他老了,能看着自己的面容,想象父亲衰老时的样子。


评论 ( 3 )
热度 ( 55 )

© 访灵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