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梦】被憎恨的人01

summary:我梦接到了一通奇怪的电话。


好不容易六月中旬下了一场大雨,这才掩盖了数日以来炎热天气的温度。穿林打雨,一洗往日的尘埃,即使是大雨也让不少人心情好了不少。

我梦是最后一个走的研究员,他平时都会加一点班,今天也不例外。我梦到了下班时间会去茶水间拿两瓶罐装咖啡,拿回自己办公室边喝边工作,等咖啡喝完了工作也就结束了。

他关掉已经没有人的办公室的灯,提着公文包下了楼。走到一层,口袋里手机在不停地震动。

他拿出手机一看,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号码。

这是他的工作号,拨打他这个号码的一般都是工作上或者学术上的事。他没有不接的理由。

但电话那头的人不是他想的任何一个人,声音很陌生,甚至很稚嫩,我梦能判断出来电话那头的人应该不超过十二岁。

他还没来得及计较对方怎么知道自己的号码的时候,对方确定他的名字之后情绪激动地向他求救。但整个过程并没有超过十秒就挂断了,我梦陡然一惊,这是一件很严重的事,不管对方是谁这件事是真是假他都不可能袖手旁观。

我梦短暂地思考了一下,将这件事上报给有关部门,并通过通话反定位回去。由于走的XIG的内部通道,整件事调查起来非常快。他这边刚确定了目标人物的地点,那边马上给他了相关信息。

根据声音和其他信息源的比对,确定是一名24小时前失踪的学生,据说是在回家的路上失踪的,在一个进入监控的死角后没有发现更多踪迹,人就这样消失了。家人发现不对已经在几个小时之后,所以这名学生失踪其实已经接近48个小时。

我梦来不及多想,虽然他现在已经不在XIG工作,更不是任何一个安全系统内部的人。但是对方求助到他这里,他也有能力去帮助对方,甚至他应该还是最早能赶到那里的人。

“告诉我他的名字吧。”

通讯那头似乎沉默了几秒,不过还是应要求告知给了我梦对方的名字。

“藤宫幸太”

听到这个名字,我梦皱了皱眉。

我梦来到目标地点的时候就察觉到了不对劲,与他一路上调查的情况似乎有很大的出入。

他以为这只是一个非常正常的清洁能源加工工厂。这项技术在军用转民用后在全世界各地遍地开花,由于转化效率和稳定性,正在逐步代替火电煤电等技术,我梦不搞这方面的东西,但他觉得算是一件好事,可走进这间加工厂就给他带来了不小的震撼。

耳机里电流杂音太大,我梦便把它摘了下来,很显然这里使用了某种干扰通讯的设备。不过事态紧急,我梦也来不及去处理这个干扰通讯的问题,他必须要最快速度找到那个打电话向他求助的小孩。

但整个厂区非常大,要怎么找让我梦确实犯了难。

不过可以看出来他们本意并其实并不打算闹出这么大的动静。这个厂区为私人所有,厂区被一群不知底细的人劫持了并没有第一时间报警本就耐人寻味了。

要么,这就是一场他不应该参与的黑吃黑。但是绑架一个小孩有什么用呢?

不过唯一值得庆幸的一点就是这个干扰通讯的东西顺便还干扰了这里的摄像头,他的潜入才能这么顺利。

他很快就注意到地上的血迹,虽然被擦过了,能看出来对方没有时间处理干净。对方这么匆忙,说明他们很有可能要抛弃这里,因此并不担心做不太干净手脚会被人找到。

只需要足够的时间,从他接到消息再到他赶过来这么长的时间里发生了什么,又是什么事情需要如此谨慎?

我梦不能排除受伤的不是那个孩子,以对方当时如此匆忙的情况来看,很有可能会是因为发现了这个孩子在向外界求助,那么他就麻烦了。

我梦默默地把手伸到公文包里面,那里装着一支XIG就给他的枪,作为XIG非常高保密等级的内部成员,他不仅有持枪许可,并且他还有开枪豁免权,当然他退出一线队伍后就再也没有行使过这个权利,甚至在他自己的强烈要求下,这支就给他的武器也被调成了击晕档。

虽然已经被擦拭过血迹,但以我梦锻炼出来的反侦查能力还是找到了些许蛛丝马迹。现在他缩小的大致方向,可能是在原料区和反应区。

为了减少运输成本,这两个区毗邻,我梦还能看到员工撤离时还没来得及停回原处的小车。

这后面的事发生得太顺理成章,我梦开着那辆小车加快了去原料区的脚程。当然,在靠近库房的拐角的地方他就停了车,门口一定有人守着,他因此转而下了枪的保险慢慢从一旁靠近过去。

从透气的窗口看,里面确实有不少人,蒙着脸拿着武器,带枪的倒是不多,却也有五六个。

从身形和组织行动来看,并非是一群散兵游勇,行事作风来看也不像黑帮。

好消息是,找到人了。

我梦看到了被捆着手脚绑在一旁的椅子上的小孩,身上还穿着校服。

他倒是出乎意料的冷静,既没有挣扎也没有嚎哭,而是一双眼睛警惕地看着周围各处。

他没有我梦这么好的视力,看不到从罅隙窥视的我梦。

确定他没事后,我梦注意起其他的东西。这群人正在打包和转移一些装在大液氮罐中的东西,似乎是液体,很粘稠,像石油一般的质感,不过却是很好看的淡蓝色,还有一点紫色的闪光颗粒在里面。它们有很多个这样的罐子,大液氮罐中的是没加工没处理过的。而放在小瓶中的是已经加工好的,有许多,叠在地上好几箱。看来是在这里没有完成生产工作就要撤离了,这些东西一半是已经生产出来的,另一半还在罐子里等待加工。

确定了这些信息,我梦并没有立即展开行动,这个时候并不适合立刻救人,敌众我寡有救援风险,再加上他们已经打算撤回了,不妨等他们收拢队伍。

既然看到了这些,联系上救援团队后里应外合就方便了许多,他有一条直接XIG总部的频道,通讯技术来自炼金之星研发的新型技术,因此不受电磁干扰,请他们转接到救援队伍那边也不是什么难事。

正在盯梢的我梦并不冲动,外面准备救援的队伍也很有定力。见到绑架他们的人准备撤离,作为人质的不知哪来的力量突然挣扎了一下,这虽然没有造成什么杀伤性,却踢翻了一旁垒起来了一叠装满了分装液体的箱子,蓝色的液体撒了一地。

领头的人很是生气,甚至举手想打他一巴掌,但似乎顾及着什么没有动手。

其他人忙着收拣还没砸彻底的小瓶,看来这东西对他们来说很重要。

见对方不敢动手打自己,这反而给了他更多的底气。因为要撤离,虽然手依旧被捆着,但已经从椅子上被解了下来,被两个人看着他还敢去撞另一个箱子。

这下他没有成功,对方早就猜到了他不肯善罢甘休。在一旁拿着枪的人看着很是着急,因为他浪费了他们太多时间,他想用枪托把这个碍事的小孩砸晕,但被另一个人阻止了。

“你这一下把他砸死了怎么办?这小鬼不能弄死。”

“那怎么办?”

“那个谁不是带了药吗?给他喂一点,让他睡过去就行了。”

这下我梦不得不做出动作了,不管是安眠药还是镇定剂还是其他东西,要是喂进这么点大的小孩身体里终归是不好的,也不能期待这群人能控制好一个所谓的安全剂量。

我梦的枪只有击晕档,好处是没有了没有了子弹限制也拥有了很快的射速,坏处是较于一般传统枪支有很强的后坐力。他第一次试用这种枪,右手被震到麻了一上午。

他最终舍弃自己最常用的单手射击姿势,而是等腰三角形据枪,这倒不是他故意炫技,实在是迫不得已。兼顾快拔快射和后座力还要实现高精准度的情况下,他在实战中最擅长的还是这种射击姿态。

放倒了他身边最近的拿着枪的,我梦又射了一枪在领头的人身上。但他身上似乎有材质特殊的防弹衣,这一枪下去并没有把他击晕,仅仅只是击倒了,他很快就爬起来吼叫着让手下往弹道的方向也就是我梦藏身的地方搜索过来。

第二枪未果,我梦就换了一个阵地,果不其然,原先他呆的地方多了几枚圆圆的弹孔。

我梦射击技术算不上顶尖,更何况跟三、四个枪手同时对线太过吃亏,这种情况下,他只能使用盖亚的力量。

与藤宫潜入XIG时那种如同鬼魅一般的行动比起来,我梦从集装箱后转移过去的速度堪称是豪侠一般潇洒了。

就在他要抓到被劫持的人质的时候,对方用枪抵住了人质的头。我梦不得已停下了突围的脚步,但也并没有把枪放下,枪口指着对方的头。

这么近的距离,就算是击晕档的枪,射击这个部位也不是击晕这么简单,颅骨碎裂是板上钉钉的事。

“我劝你最好不要。”领头人说,“我认得你,高山我梦,虽然我们拿你没办法,但你应该是来救他的吧?本来我们也没打算杀他,但你要是轻举妄动可就说不好了。”

“你们想怎么样?”我梦依旧不放枪,他只希望来救援的人更快一点,哪怕自己最后需要开这一枪。

“我们可以让他回去,反正对于我们来说他实在是碍手碍脚。不过……你得跟我们走。”

“你们应该清楚,我从来不讲有关人命的条件。顺便警告你们一点,我也不是没有动过手。”我梦冷冷地说。

“这样啊,拯救地球的大英雄。如果我告诉你,这件事和你那位好朋友有关系呢?”

我梦不动声色,但也没有就此动摇。我梦的朋友很多,但最为人称道的是那一位,他们一起撑起末日前的天幕,又一起承担起守护地球的责任。会这样一语道破他们的关系的人有很多,但把话说得如此笃定的人,说明对方手里有确凿的证据。

他还在想,即将做出判断,在一旁旁观着这场对峙的人质叫出声了。

“你胡说,他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情。”,说完还拼命挣扎起来,同时对我梦说:“我梦哥哥不要相信他,他们不敢对我怎么样的。”

他冲小孩摇了摇头,示意他安静,抓着人质的人才放弃堵住他的嘴。

“怎么样,如果你答应了的话,把枪扔过来跟我们走吧。”

“那你得先告诉我,你们运送的事什么东西吧。”

领头人有些惊讶,但很快就趋于平静回答他:“你不认识也很正常,这是一种抗菌药物原料,海达帕林头孢,作为新型药物你应该还没用过。”

“头孢?”我梦说出了自己的怀疑,“它可不像头孢。”

“所以说是新型药物。”对方说,“怎么样,可以跟我们一起走了吗?”

“最后一个问题,你们你们要带我去哪里?”

这个问题刚问出来对方就应声而倒了,我梦忍不住叹了口气,好歹等自己把该问的东西问完,这么着急干什么。

“我该说你来太早呢还是嫌你来太晚。”我梦问他。

“你应该早点通知我。”

“我通知你了,你没回我。你什么时候能改改你已读不回的毛病。”

来的不是旁人,正是藤宫博也,相较于持枪还这么狼狈的我梦,藤宫不知道哪里顺来一根撬棍就把人撂倒了。

“你全打倒了,我要怎么问?”

藤宫不置可否地说:“先出去,免得有人再来。”

我梦这边刚给人质松了绑,藤宫就找好了路准备撤退,看来是真的对闯空门这件事颇有心得。

“舅舅!你终于来了。”被我梦抱着的小孩非常高兴地说。

望着我梦疑惑的目光,稍微走在前面一点的藤宫点了点头说:“幸太是我姐姐的儿子。”

“啊……哦,那怎么没听你提过。”我梦有些尴尬,他确实对藤宫的家人所知甚少。

“我跟家里断绝关系很多年了,因为幸太的缘故,我才跟姐姐重新联系了。碰上这种事麻烦你了,我也不知道幸太怎么知道你的号码的。”藤宫简言意骇地解释了一下。

幸太很骄傲地说:“因为我过目不忘啊,上次舅舅打电话给我梦哥哥,被我看到了一眼,我就记住了。”

藤宫有些无奈:“我知道我知道,你下次不要这样了。”

“没关系啦”我梦打了个圆场,“记住我的号码也好,以后藤宫要是不在有事我也可以帮忙。”

“不是这样,别的事情倒也无所谓,我家的事情……比较复杂,我不希望你插手。我自己可以处理。”藤宫忍不住解释道。

“不过,幸太是怎么有机会打电话给我的呢?”我梦问。

“他们给我手机是要我打给妈妈的,但是我知道这种事情打给妈妈不如打给舅舅,可是我不知道舅舅这次的号码,但我记得我梦哥哥的。”

藤宫的表情证明了这件事看起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只是我梦现在并不方便问。我梦清楚他心里已经有了打算,更何况……这件事目前为止还是藤宫的家事。虽然并不清楚这来龙去脉,但可以肯定的是,藤宫在处理这些事并没有他言语里说的那样轻松。

他们以最快的速度赶到门口,却发现等在门口的不是救援的队员,而是几辆黑色的轿车。

我梦有些紧张起来,藤宫拍了拍他的后背叫他放松。

“是来接幸太的人,不用担心。”

我梦把幸太放下来,幸太抬头看了一眼身侧的藤宫,似乎想叫他一起上车,藤宫却难得一见的强硬态度摇了摇头。他只能很沮丧地走过去,在簇拥下上了其中一辆车。

藤宫走上前,开口问“姐姐,我有事情要问你。”

三辆车依旧不为所动,直到藤宫拿出了一张硬盘。他开口仍旧很冷漠生硬:“你是希望我把它直接交给别人,还是自己下来见我一面拿走。”

一名衣着考究的女士才终于摇下车窗,看了我梦一眼,这才看向藤宫。

“你一直以来都向着外人,你觉得我会相信你吗?”

她让人来藤宫手里取硬盘,藤宫却往手里一收。

“你最好自己下来跟我对话,你也说了,我一向向着外人不是吗?”

我梦只能听到一声厌恶至极的冷哼。

藤宫的姐姐看着要比藤宫大许多,考虑到幸太的年纪也不算太意外。她从车上下来,我梦敏锐地察觉到随行人员已经进入了备战的状态。

“你想问什么?”

“你在这当中,是不是蛇头?”

她露出一个讥讽的笑容:“不是,怎么了?你这么怀疑我?你有证据吗?”

藤宫只是把硬盘递给了她,他说:“那你觉得幸太为什么会莫名其妙卷进来?姐姐,你应该已经发现了吧。只可惜幸太的记忆力过目不忘,就算你再怎么遮掩只要看到了一下那也被他记住了,想要弥补为时已晚。姐姐,看来你的儿子也并不信任你啊。”

这番话彻底激怒了她,她抬手就打了藤宫一巴掌。

“我劝你不要做多余的事情,我可不像你那些小朋友一样愿意陪你玩你好我好的游戏。”她说,“藤宫博也,你真该下地狱。”

被诅咒的事主耸了耸肩,表示自己压根不信神,也并不在乎打在脸上的那一巴掌。

之后她回到了车上,直到藤宫目送车队离开,车上的人也和藤宫没有半句交流,就这样保持着冷漠疏离的关系。

我梦觉得自己站在这里尴尬极了,这种事情他真的应该知道吗?

但他转念一想,事情好像远不止是家庭矛盾这么简单。

评论 ( 2 )
热度 ( 15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访灵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