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烛天地【1】

简介【人若有情死的早,人间正道是沧桑】
为防止cp踩雷 Cp有涉及
Bl花羊花 苍策 唐藏【单箭头】
Bg叽霸 歌喵 双唐
Gl 双策

文案
秦澜清来不及开口,瞧见包间门开走出一人,高冠道袍,眉间生了颗朱砂,像是仙人掉凡尘,直直刺进心里。他朝这儿看过来时秦澜清才发现是位目盲者,可那双眼偏像是稠化不开的墨,直叫人看的心惊。他笑起来,笑里揉碎这花楼渺迷灯光,抬手冲秦澜清的方向躬身,手指修长。秦澜清心思念头来不及转出百来个想法,只觉轰隆一声,耳里只剩他的名字。“贫道李彬蔚,幸逢先生。”

两个人一起写文,一群人互相商量设定,文中出现的所有名字都来自亲友们。





















夜晚的长安城瞧着比白日还要热闹不少,花灯烟火点缀空中,吵吵嚷嚷一片祥和。秦澜清收了医摊,摇着把折扇轻车熟路绕了几个弯拐进另一条街中。

街道上满是脂粉香气,秦澜清在香客访前停下脚步。几个漂亮姑娘站门口,环肥燕瘦各有风姿,手里丝绢帕子轻摇邀请着。秦澜清嘴边挂笑,眉眼间都是轻佻之意,有姑娘贴上来,摇晃着他的手臂撒娇:“秦公子,你可好久没来了。”

秦澜清顺势搂住她的腰,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我这不就来了吗。多日不见,是不是想我了?”他拥着怀里温香软玉调笑,一步一台阶走入香客访的厅堂。

香客访内一片奢靡,大厅内坐了不少人,秦澜清看了眼几乎满座的外间,再想了想自己兜里的银子,决定找个人同自己搭个伙进包间喝酒逗姑娘。这念头才刚冒出来,眼角余光就瞥见旁侧一位长歌门弟子站在一包间门口,生得好看,桃花眼眯起自带三分风流,不知说了什么逗得旁侧佳人娇笑连连。

就他了。

“哎呀秦公子!在想什么呢?叫你也不回我。”怀中美人叠声唤着,秦澜清搂着她拐个弯向那边走去,刻意清了清嗓子。长歌弟子听见动静扭头朝他看去,秦澜清眼睛一弯,笑道:“在下秦澜清,观先生风姿不俗,气宇轩昂,忍不住起了结交的心思,还望先生勿怪。”

尹维桢动作一顿,心下暗叹一句,这就是秦澜清?心里头再怎么弯弯绕绕,面上还是温文尔雅的样子抬手冲秦澜清的方向躬身,手指修长,骨节分明:“在下尹维桢,有幸结识秦先生。”

秦澜清还来不及再客气几句,听见尹维桢背后包间门吱呀一声打开,从里面走出一人,高冠道袍,眉心生了颗朱砂,周身气度不凡。秦澜清不自觉屏住呼吸,他活了二十四个年头,还是头一次看见仙人入凡尘。他被这位仙人容貌震住不能回神,也就错过了尹维桢的一声叹息。

怀里美人在这时轻轻推了秦澜清一下,秦澜清这才反应过来,急急忙忙朝人作揖,尹维桢给他介绍:“这是我的知己…”秦澜清哦了声,正欲说话,就听见对面的人开口,声音如溪水潺潺,温润悦耳。秦澜清只觉脑子轰隆一声,耳里只能听见对方的名字。

“贫道李彬蔚,幸逢秦先生。”

秦澜清抬头像李彬蔚看去,这才发现他的眼睛像是稠化不开的墨,叫人看的心惊。是目盲,身为一位经验丰富的医者,秦澜清很快得出结论。而且看起来还是治不好的那种,真是可惜了,这样的好样貌却是个瞎子。

不过……秦澜清摸了摸自己从眼角划过鼻梁的那几道长疤,把心底莫名窜起的小喜悦灭掉,嘴上调侃一句:“哪里哪里,遇见你…们两位是我的幸运才对。”

李彬蔚笑起来,笑里揉碎这花楼渺迷灯光,更衬得他面如冠玉。尹维桢走过来插在他们两人之间,动作隐秘的轻推了一下李彬蔚,随后对着秦澜清伸手做了个请的手势:“相逢即缘,秦先生不如与我们一起?”

“求之不得!”秦澜清笑出声,也做了个请的手势,然后带着姑娘随他们一起走进包间。

李彬蔚走在最后头,眼睛没有焦点,敛在袖袍里的手紧握成拳,听着秦澜清和尹维桢的谈笑声笑起来。终于……

逛花楼无非也就干几件事,喝酒听曲观舞和睡姑娘。

帘子后头有姑娘咿咿呀呀唱着小曲,靡靡之音从琵琶曲中流泻,尹维桢张嘴接过身边姑娘喂过来的葡萄,眉梢轻挑,斜眼看着秦澜清的胸口那块地方。秦澜清被他看得有些发毛:“维桢,我衣服长东西了吗?”

尹维桢收回眼神连忙摆手:“不是,只觉得你们万花弟子服装怪好看的,忍不住就多盯了会儿,不过你来花楼也穿门内套装?”

“喏,彬…李道长不是也穿着道袍来了。”秦澜清努努嘴,硬生生把彬蔚两个字咽回去。

“喊我名字就可以了,不用这样客气。”李彬蔚听他们在说自己,脑袋歪了歪笑着解释:“只是因为我道袍穿习惯罢了。”

秦澜清倒了杯酒一饮而尽,这才咂巴咂巴嘴组织语言:“喊你名字总觉得…不太好意思。”尹维桢又斜眼看他,嘴里冒出一连串的彬蔚彬蔚彬蔚:“哪有距离感。”

秦澜清不说话了,秦澜清又喝了几杯酒,秦澜清犹豫着开口:“主要是感觉李道长的气质…和长相太有距离感,维桢你这种长得好看的人不懂。”

“哈哈哈,都是人间风流客,一张皮囊而已,哪来的距离感。”李彬蔚抚掌笑出声,他知道秦澜清对自己外貌上了心,若是要让他对自己再生出些其他感情,必然要让他对起更深的兴趣。

李彬蔚自然敛了仙风道骨的样子,笑意盈盈将身边姑娘递过来的酒喝下,然后在人颈边落下一个吻。

秦澜清看懵了,不仅有点懵还有点嫉妒,这是他们进这包间一个时辰后李彬蔚第一次搂姑娘。被这样一位神仙风貌的人爱抚是什么滋味。

秦澜清干笑几声,酒劲渐渐上头,又看李彬蔚专心致志地低头吻着怀中姑娘,只感觉画面冲击太大,晃悠着站起来:“我去如厕。”因为坐久的缘故,秦澜清腿软了一下,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前朝着李彬蔚的方向扑倒过去。

李彬蔚眉头紧皱有些生气,他要引起秦澜清的兴趣是真,可他是位好与姑娘们调情的风流客也是真。刚才的好气氛都散了,还搞什么情调。

尹维桢反应迅速,直接拉着姑娘向旁边一转躲过。李彬蔚抱着姑娘也不躲闪,抬手就朝秦澜清胸口击了一掌过去,似乎用了十成力道,要打在身上不死也要落得半残的地步。秦澜清被这杀意吓了一跳,还是尹维桢用力咳嗽了几声,才令李彬蔚回神过来在中途缓了力,用气劲给秦澜清稳住身形。

“小心。”

李彬蔚明明说得是关切之意,秦澜清却无端从那话里听出股寒气,酒直接醒了大半。秦澜清吞咽了下口水,僵着表情看过去,李彬蔚嘴边三分笑意不变,还是一副神仙风貌。

但刚才那掌的确是起了杀人的心思。秦澜清绞尽脑汁也只想出因为自己扰了李彬蔚当时的好气氛。秦澜清轻咦了声,对李彬蔚的兴趣更多了。一位性格随心所欲,喜好风流的神仙客。

尹维桢再次走上来隔在他们之间:“彬蔚性子就是这样,不是有意的,你莫放在心上。”

秦澜清压根就没听清,只瞧见李彬蔚侧头在受了惊吓的姑娘耳边轻声说了什么,然后两个人都笑起来,丝毫没有先前的肃杀模样。秦澜清喉结滚动,刚想说点什么,李彬蔚就侧过身子用无神的眼睛“瞪”了他一下,眉心那点朱砂像是烫在秦澜清心头一样,这下子倒是没有多少距离感了。

完了完了,秦澜清一手捂着胸口,感受自己心跳的剧烈跳动,偷偷抬眼看李彬蔚好看的侧脸咽口水。心中叹息不已,想他纵横情场多年,有朝一日竟然栽倒在一位表里不一的风流神仙身上。

评论
热度 ( 4 )

© 访灵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