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烛天地【3】

李成煊再狠也不过是个狼崽子罢了,空有头狼的狠劲,没有与之匹配的实力。李彬蔚呵呵笑了几声,也不多做缠斗,翻手直接用剑鞘拍在他胸膛上。

李成煊倒退几步喷出口血,跌倒在地上,有光打下来,他模糊间只看见李彬蔚站在他面前,低垂着眼睑,漆黑无神的眸里居然被他看出点肃杀之意。

“废物。”李彬蔚听他气息微弱,又想了想先前算出的的卦象,也不再打下去,收了剑抬脚离开。

他劫难未成,没有功夫杀人。

秦澜清和尹维桢告罪一句,然后顶着尹维桢调笑的目光走出去询问李彬蔚的下落。白发道长,天策少年,非常显眼的搭配,更别说还当街打了一架,不过简单说几句就有人给他指了路。

但是当他赶到打斗现场时只有李成煊一个人在,低垂着头,身上伤口淌着血,一些血迹干了变成暗红色,令他整个人看起来都有些可怖。

得,看样子李彬蔚没事,那这估计就是那条小狼崽了。秦澜清想,医者仁心,走过去利落封了他伤口处的几个穴位止血。蹲下来与他平视。

“小军爷,你叫什么名字啊。”

李成煊听见声音努力抬了抬眼皮,他额头上伤口的血流过眼睛,导致他现在看起来都是迷蒙血色。脑子混沌了一会儿才开口回答,瓮声瓮气,带着几分不甘心:“李彬蔚吗?跑了,那个混蛋……多谢大夫。”他答非所问,话语颠倒,显然意识有些模糊了。

秦澜清别无他法,半拉半抱将李成煊带回去医治。一路上都想着李彬蔚到底是个什么身份,引得天策府的人来追杀。

李成煊躺在床上,面色惨白,秦澜清检查了伤口又把了脉,嗯,招招狠戾往死处打,可又和闹着玩一样,不真正伤及性命。

就是血流了多点嘛,秦澜清对自己的医术有信心,肯定死不了。

死不了秦澜清就放心了,一放松就开始思考李彬蔚的事情。他摸着下巴回忆,说起来第一眼见到的时候觉得有些眼熟,当初还因为是色迷心窍,现在想来,李彬蔚的来历可能比较不一般,应该是犯了事的,比如采花贼什么的。

“你没事吧?”

尹维桢正和姑娘闹得开心,一扭头见李彬蔚回来的时候衣袍染血吓了一跳,连忙挥手让怀里姑娘出去。李彬蔚倒是蛮开心的,嘴角上扬,连声音都带了几分高兴:“轻敌着了一道,没什么关系。”

尹维桢咂巴嘴想说点什么,但看到李彬蔚敲打在桌面上的手指就说不出话来,嘴唇张张合合,好半晌才憋出一句话:“那接下来要做什么?”

“接下来?”李彬蔚笑起来,语气三分可惜七分兴奋:“他就要知道我的身份了。”

尹维桢盯着好友那张古雕刻画,俊美无双的脸叹气。外人的评价果然正确,神仙风姿,蛇蝎心肠。他委婉提醒:“秦澜清是医者,还是一位非常……浩然正气的医者。”

所以在知道你就是笑面杀星以后可能会对你好感度猛减,说不定还会来抽死你!

两个人都陷入一种古怪的沉默,尹维桢开口问他:“你执意如此?”

李彬蔚翻手从袖子里取出八卦罗盘:“卦象上上。”

尹维桢不说话了,尹维桢觉得这种算卦就能知道自己运气好不好的能力实在是犯规。

李彬蔚继续说:“他喜欢我,我要的就是他的喜欢。在忠义和私情中动摇是他的事情,我只要等他情根深种。”

“况且…”他抛开了温文尔雅的表象,露出一个称得上恶劣的笑容:“秦澜清单修离经,他杀不了我。”

尹维桢能说什么,尹维桢说噫。

姑娘又进来给他们倒酒添香,尹维桢亲了一口怀里的姑娘然后把她抱起来带入床塌,算啦,天道这种玄之又玄的事情还是交给修道者吧,他只求一夜风流。

李彬蔚听见动静啧了一声,然后离开包间。这场谈话就此结束。

直到第二日清晨,日光裹着细密的薄雾从窗户铺洒进来照在地板上的时候,李成煊才悠悠转醒。

身体已经恢复了不少,他茫然看了看四周,瞧见坐在椅子上看着自己的秦澜清有些不好意思:“在下李成煊,谢大夫救命之恩。”

“你为什么要追杀李彬蔚。”秦澜清哼着小曲给李成煊把脉检查。然后被李成煊接下来的话震懵在原地。

“先生不知道么,恶人谷笑面杀星,浩气盟与天策府至今都有他的通缉令。”

哦…那个生挖人眼只为自己一时痛快的笑面杀星啊。秦澜清恍然大悟,强挤出个笑容:“我还以为他是个采花贼被天策通缉……”

秦澜清说不下去了,因为李成煊一直看着他,目光清澈明亮,令他想起自己先前路过的村庄里有无辜者被生挖去一双眼睛,伤口溃烂,眼眶空洞一片。

他倒退几步,靠在墙上一点点滑下去。

他当时见到那位死者时也想着这杀星心狠手辣,若是被他遇见,拼了命也叫笑面杀星死。却没想过就在半月后,就对这个笑面杀星一见钟情了。

秦澜清惨淡的表情吓了李成煊一跳,他小心翼翼地询问:“先生,你没事吧?”

不,我有事,现在这个问题很严重。

我一见钟情的对象在半个月前还在我的仇杀列表里。

评论
热度 ( 4 )

© 访灵都。 | Powered by LOFTER